一只吃土的玛玖(゚∀゚)ノ

华乾垃圾花萝在白龙捡垃圾玩。

【少云】铅华流年(序章一)

#脑洞产物注意
#幼体成长向注意
#cp少云注意
#系列日常非剧情向注意
题目瞎起系列
以上ok就继续!
最后有段废话

序章里小和尚6岁,云梦1岁

道若是个小和尚,是个小小的和尚。

他不知自己亲生父母,只从方丈那儿听来自己是一对信佛之人所托予的孩子。方丈叹的人世皆非,红尘的身不由己,道若是听着长大的,他什么也不懂,也什么都不问,只是一天天的当着他的小和尚。

道若是寺里最乖的小和尚,有那么一瞬间也钦羡师兄的武功,但是转头又去扫自己的地去了。方丈说做人要安稳踏实,他便按着方丈的话做。上山烧香火的信佛人很多,常有女施主笑着叹道若这小和尚有多么木讷,道若从未在意过,和尚木讷点又有什么奇怪。抬了抬头,道若便又扫地去了。

第一次碰见云梦的姑娘是因为临时换了扫地的场儿。在寺门口,道若看着云梦的师姐踏莲而来,仓促的落地后师姐那身后的女婴的头儿便露了些出来。曾经听师兄说云梦的师姐都不好惹,赶忙缩到已经等了好久出来迎接的师兄身后。

没敢抬头的道若只听得了师兄和那云梦姑娘的对话。

“大师,久等了,是我迟了。”

“无碍,施主是过急的缘故吗?怎的如此劳累。”

“诶......这女婴看着小,却不知如此之重,我身上还带着掌门所托的给禅医寮的草药,施展轻功都无比吃力。”

“这女婴是?”

“......师姐去前线进行救治,却不料失手被歹人害了,这孩子的父亲也随着师姐死在了前线。只得这遗孤留在了云梦这儿,我是师姐生前最亲近的师妹,掌门便把这女婴托予了我”

“......阿弥陀佛,是贫僧唐突了,”

“无事无事,你们这少林寺布局也太繁杂了些,第一次去禅医寮找不到路,那便是有劳大师了。”

道若只得感觉到师兄作了个辑,自己身前便没了遮挡之人。那云梦师姐这才发现道若,笑着问
“大师,这是小和尚是?”

“阿弥陀佛,是贫僧带大的师弟。”

“嗨呀,你们少林的小和尚都那么可爱的吗?”

道若被夸的满脸通红,云梦师姐被逗乐了,笑了笑就跟着师兄去禅医寮了。

道若没看得全那女娃娃的模样,被背在身后的小娃娃睡的可熟了。肉嘟嘟的脸随着师姐的动作起伏,不时还咂咂嘴。

道若觉得,云梦的师姐真好相处,云梦的女娃娃也有点可爱?

只是好像重的有些离谱了。

这师姐之后还会来吗?道若想。

道若又想到云梦那女娃娃的身世,不由得又有些同情起来。

木讷的小和尚第一次对外面的事物有了兴趣,而不再只困于那个少林寺了。



第一次写文!!!!我我我知道我写的很烂还没有什么结尾oez明天发序章二!
第一次尝试写文是因为我分镜烂到炸oez要是以后练的好了那我就画小短漫!
这个是日常向就是一段一段的小日常!和江崎儿一起写! @江崎
江崎儿产的粮超好吃!!!!!!!(趴在旁边哭)

评论(2)

热度(7)